首頁 > 房地新聞

台中北13期首案「中陽旭月」公開 6字頭為區域房價定錨

在美國降息預期心理、碳權綠色通膨議題下,價揚量穩的房市再次成為抗通膨的對象,而最近進入開發期的台中13期重劃區,其中位於南屯區、緊鄰八期成熟商圈的北13期首案「中陽旭月」22日正式亮相,此案每坪單價最高站上65.5萬元,也為區域房價定錨。

低密度、高綠覆,坐擁八期秀泰商圈、雙捷運交匯、中山醫、興大醫療園區雙醫利多優點,13期重劃區前二年購地熱烈,目前最大地主為鉅虹建設、惠宇建設排名第二,另外國泰、順天、豐邑等上市櫃建商也都積極布局,讓「住一之三」的低容積土地,地價最高已衝到每坪122萬元之譜。

北13期首先登場的「中陽旭月」,選在329檔期進場,基地位於永平路、永平西街,面積約783坪,不走小坪數規劃,反而以48坪、60坪中大坪數的設計,全案起手每坪單價65萬元、總價直逼3,500萬元。

「中陽旭月」業務處長吳福原表示,13期土地成本相當高,加上營建成本逐漸走揚,光是到新案交屋時的土地增值稅,粗估就要1.2億元,以個案3,700坪建坪計算,每坪成本就多了4萬元。

加上建案邀請都市空間設計大獎首獎的許榮江建築師操刀,上境設計許富居負責景觀與公設規劃,以「築水引月」為前提,打造行雲流水的特色,近783坪基地,打造500坪花園中庭,也是北13期第一個宜居建築。

深耕南台中的代銷業者許秉豐分析,13期重劃區二年前剛完成重劃時土地價格就已經六、七十萬元,上月市府標售抵費地,登陽建設拿下容積140%的土地,每坪單價99.9萬元,也為區域土地交易產生定錨作用。

許秉豐進一步表示,起手價格6字頭的原因除了土地與營建成本高漲之外,觀察近期推案,雖然主流為30坪內的投資置產型產品,不過也因為環境關係,3、4房產品會吸引換屋、置產族群。他保守推估,「三年內13期房價有望站上8字頭。」

資料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