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房地新聞

他看屋「想有平車或附近有出租車位」 網建議:看社區車戶比

有位網友在看高雄的中古屋,他希望能找到有平面車位出租、或是附近有停車機能的屋子。因他發現看屋網站上都不會標示附近的停車機能,有標註「好停車」也只是路邊有很多計時車格而已。他在PTT貼文請益其他網友,如何能找有月租汽車位的房子?

原PO說高雄市區的中古屋,2房帶平面車位的約7百多萬元起跳,而2房不帶車位的則是4百多萬元就有了,感覺還是沒車位的房子比較好入手,但如買便宜的不帶車位房子,就需要另外找出租停車位。不過看屋網站不會標示附近的停車機能,有標示「好停車」字樣的,只提供路邊畫很多計時車格的圖樣。

他憶起之前「住過一間旁邊有空地停車場的,一開始還很開心,結果隔一年就蓋大樓,然後去問200公尺遠的公有停車場排隊登記候位,沒有個6-7年排不到」,所以他想知道如何找有月租汽車位的房子。

有經驗的網友建議,「你看該大樓的戶數跟車位配比,車位如果比戶數多,通常會有人拿出來租,也可看社區公告欄或問管理員」,有人表示,「這不就說明有平車的房子好賣?將來你要賣也是,買有平車的吧」、「現在市區有平車沒有900萬元挺難找的」。

也有人說要看「可租車位的時間長短」,「就算有(車位出租),你也要看能租多久。去養地的重劃區附近可以吧,park24小時,一堆月租1500元」,更有人點出原PO應該是預算的問題,「不被雷也沒辦法,你是要沒地方住還是沒車位,要是有預算也不用想這問題了吧。我看你就是預算緊繃,那保房子還是保車子?因為我看一些建案,2房500萬元無車位還是有人買」。

資料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