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房地新聞

2022年來首見 新屋市場連四月預售單月揭露破萬件、買氣轉熱

信義房屋彙整實價登錄網每月預售揭露資料,統計發現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已經連續四個月的預售單月揭露量都超過一萬件,為2022年來首見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指出,過去景氣好投資暢旺時,單月揭露可達1.2萬件,景氣欠佳時每月預售揭露量約6千餘件,反映當前即使缺乏投資型買盤,預售市場表現仍相當亮眼。

曾敬德表示,預售交易量持續達到單月破萬件,在平均地權條例管制換約買盤退場後,仍維持萬件交易量,反映市場景氣暢旺,過去市場題材都圍繞在捷運站、重劃區與重大建設,這三年則多了科技業投資題材。

他觀察,目前預售市場仍是自用當道,但也有少數個案以低自備等方式吸引長期置產的客戶,今年股市一度創下兩萬點新高,加上後續電價調漲等議題,房市短期氛圍仍會偏向熱絡。

統計顯示,近期的低點出現在平均地權條例上路後的兩個月,7月揭露六千餘件,8月揭露近八千件,但去年10月開始連續4個月預售揭露量都超過一萬件,顯見選舉並未對於預售銷售造成太多干擾。

今年一月預售平均成交單價為每坪43.9萬元,而2021年七月實登2.0上路後當月平均成交單價為每坪34.5萬元,全國房價出現一大波漲勢。

資料來源